close

歌劇魅影由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譜曲創作的知名音樂劇

劇本改編自法國愛情驚悚小說Le Fantôme de l'Opéra

本音樂劇從1986-2015年至今還在劇院巡迴演出

第一代的女主角Sarah Brightman和魅影Michael Crawford也因本劇一砲而紅

2004年被翻拍成電影,吊燈墜下一幕到至今我都十分震撼

像我這樣的音樂劇迷卻屢屢跟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擦肩而過...終於~~~

歌劇魅影從6/11/15-8/2/15在洛杉磯Hollywood Pantages Theatre演出

此劇長達2小時45分(包括15分休息時間),開演前一小時入口才會開放

平日票價比價日便宜$10以上,而假日票價在$40with fee~$170with fee之間

個人選了平日下午$101的中價票,位置在2F H排的正中間

人頭小歸小,但視野廣闊整齣戲非常清楚

下面來介紹劇院環境和本部戲心得

 Pantages Theatre離著名的LA景點中國戲院大概走路20分左右

所以路上都是粉紅星星,可以仔細找找有沒有喜歡的名人?

 劇院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是1930年啟用的老戲院

 建築風格是Art Deco裝飾十分富麗華美

建築內以金色為主要配色

不能免俗的還是掏錢購買$20的Program

進入音樂廳,我覺得佈景上方的吊燈太小不夠震撼

還好華麗舞台效果有彌補這個缺憾

歌劇魅影主軸講述魅影Phantom,Christine和Raoul的三角戀愛

如果這麼簡單當然就不好看,簡單來說魅影是個很有音樂才華的變態躲在歌劇院

瘋狂愛上小明星Christine,為了捧紅她可以不惜殺人那樣

話說男人追得越緊女人就越想逃

本來對魅影有一絲好感的Christine也感受到魅影哪裡不正常

很快投入有錢又正派的青梅竹馬懷抱(是女人都會)

不爽的魅影想殺死Raoul,但在Christine愛的感召下放棄報復從歌劇院失蹤(簡易版介紹)

  

前半場本來很期待的經典名曲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沒想像震撼

唱魅影Chris Mann前半場的唱功普普,兩人的火花我沒感受到啊

兩人搞搞小曖昧的時候我居然頗想睡,還好每首歌都好聽加上華麗佈景所以不至於睡著

然後魅影躲在鏡子裡面偷看並勾引克莉斯汀時,我有噗嗤笑出來...想說這傢伙真的好變態

  

The Music of the Night就是那段給克莉斯汀看她自己婚紗蠟像的名場面(結果當然是嚇到昏倒)

  

個人反而喜歡魅影被看到真面目大發雷霆那段I Remember/Stranger Than You Dreamt It

  

跳過魅影和克莉絲汀...

上面Notes/Prima donna講述被魅影威脅的大牌女演員Carlotta Guidicelli本來抗拒上舞台

被劇院經理們狗腿巴結...半推半就下還是喜孜孜上台演女主角這段很促咪

魅影當然被激怒了,吊死一個幕後人員,眾人都驚恐不已

偷偷跟著克莉絲汀到了天台,卻看到克莉絲汀和勞爾接吻

一怒之下決定要殺死兩人,這瞬間吊燈半掉下沒想像震撼,小不拉嘰不是重點

就讓我們看下去...

中場時間去上廁所,哪裡都擠滿人

為了加快速度,廁所有工作人員指引人們上哪間廁所

真的省了不少時間,且廁所入口和出口不同,動線還不錯

用跑的趕回座位,好佳在有趕上

後半場劇情緊湊,躲起來的克莉絲汀去父親的墳墓

魅影用她父親聲音迷惑要帶走克莉絲汀,卻被勞爾阻止...這段魅影很傻蠻好笑低(只有我笑吧)

在魅影指定的新戲,克莉絲汀和假扮成演員的魅影對唱

(本來的男演員死掉下戲領便當,那傢伙很有喜感我很喜歡低說)

被克莉絲汀聲音所感動的魅影在混亂中帶著心愛的女人回到老巢

  

心急的勞爾也衝去救女人,反而被魅影抓住The Phantom's Lair

克莉絲汀為了救勞爾,憐憫魅影決定跟他離開,而魅影被愛所感化放兩人離開(屁)

眾人到地下室只看到魅影留下的面具(終)

這段飾演魅影的Chris Mann把魅影從憤怒到醒悟的狀態演得非常好,後半段緊湊好好看

整部戲我體悟到女人穿白色長袍好性感(克莉絲汀常常穿睡衣昏倒)

還有魅影和勞爾吵架鬥嘴鼓比愛情戲好看

就是一部有謀殺的好劇啊...愛情部分我覺得還好啦(吃零食)

這邊的Public Parking一天要$10

所以我推薦斜對面的LA Fitness(Hollywood),走到戲院10分鐘以內

其實人家是給會員停車,如果覺得我很賤請自動跳過這段(彎腰道歉)

回到停車場才繳錢拿停車卡,一次$0.35

到出口再把停車卡退回給機器,我那時看不懂默默付$5

所以還可以再停15次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