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有稍微提一下,最好前一天把南海電鐵的票錢儲值好

早上上班族很多,場面就是"混亂"兩個字

ICOCA在這裡儲值比較麻煩,要到4號窗人工儲值

整張卡的額度要恰恰好¥920(車資),到關西機場JR綠色窗口可拿回¥500押金

裡面有餘額,還要多付手續費¥210

上圖看螢幕找"空港急行"到"關西機場"(普通車同價位速度慢,特急要另加錢)

我們坐早上9:23,到6號月台,大概50分鐘左右就到機場囉


南海電鐵¥920到關西機場,挺便宜的~~~


4號窗口有指標,ICOCA儲值時站務人員還會拿計算機跟你確認,很貼心耶


到機場後,先去綠色窗口退卡,再去4F國際線-長榮航空Check in


我們到機場才9點左右,10:25才開櫃


只好先到2F的町家小路吃早餐


二樓也有A伴手禮專賣店Gift Court,但千萬不要先買

像我就是沒做功課,過海關才發現免稅伴手禮一堆啊(怒吃零食)

B 早餐吃24小時營業的すき家SUKIYA

先說一下,日本有三大丼飯連鎖店: すき家SUKIYA,松屋フーズ和吉野家

一路都沒吃到,終於~~~在機場すき家SUKIYA,吃到季節限定牛丼¥490(稅入)

鹹鹹甜甜很濕潤,還不錯吃

不過肉小小片,所以也沒到驚為天人這樣

D 牛丼碗公好可愛


到3F晃晃,博品館Toy Park超好逛(箭頭處)

左邊是日本服飾品牌earth music&ecology


哆啦A夢產品很多,也有不少龍貓商品


真的很好逛,建議早點來血拚

店數不多,但都是觀光客會愛加上有質感的店

A 日本服飾店United Arrows 

B Daiso & 雜貨小物3 Coins(這家連鎖店我真~的超推,品質佳又好看) 

CF 京都風味小物

DE KoKuMin藥妝店


也有很多評價不錯的餐廳

A 關西連鎖豬排店とんかつKYK)

B 娜姊有購入¥440稅入豬排三明治,優點是吐司很軟,但豬排很普通這樣

C 釜戶石鍋飯 幸福屋 (釜戸ごはん さち福や)

D 杵屋烏龍麵うどん

E 頑固壽司連鎖がんこ壽司,入境還有一家但種類較少

頑固壽司創立於1963年,第一家店在大阪

旗下餐廳種類很多,從豬排專賣店,居酒屋,到迴轉壽司都有


過海關進入免稅區,基本的國際精品是一定有的


創立於1996年的東京品牌Samantha Thavasa


日本國民衣品牌Uniqlo,不過這家只有一些基本款,選擇不多

有去大阪的朋友,還是推薦去心齋橋商店街的Uniqlo


好低~~~伴手禮採購時間,把握時間快去買

大概有四家店,CD店名都是"雅"

C主要賣日本和果子,京都名物"生八橋"也有賣喔

全集中在這裡買伴手禮就好,不但免稅一路也不用扛行李

但要注意喔~~~京都伴手禮名店:

祇園辻利,北山,中村藤吉和伊藤久右衛門這四家
關西機場買不到喔


A Calbee¥300 酥脆不錯

但吃多還是小膩,跟薯條三兄弟一比較弱掉

B 薯條三兄弟¥800(一人限5包)

想說不就薯條餅乾嗎?一吃大驚,是麥當勞薯條本人啊

酥脆不油,越吃越涮嘴

C ROYCE巧克力洋芋片¥720 這款評價很好,可惜我沒買

D 神戶風月堂法蘭酥¥1000


薯條三兄弟可放三個月,請多買一些

巨無霸宇治抹茶Pocky¥1000 我覺得一般般,跟小包裝無異

大阪Banana¥1000 甜度有嚇到我,非常膩...

神戶風月堂"濃抹茶"法蘭酥¥1100 買來送人,沒吃到嗚嗚


買完伴手禮該坐電車到Gate


Gate旁邊只有兩家店,一家菸酒專賣店,一家便利商店


一條Caster5(10條)才¥2600


便利商店是最後的購物機會,敬請把握


長榮航空的餐點:芋頭豬肉,很膩不美味啊...

芒果冰淇淋的香精味很重(還我美國線的Haagen-Dazs...) 


最後最後~抵達台灣後,記得往出口左邊還Wi-Ho!機子喔

此次和長輩先生&太太出國自由行,大成功~~~

長輩們雖然都65歲,但體力好很耐走

娜姊應該是全家人中的體弱者,還好她是日本發燒友,一路也走得很起勁

一路上依然把長輩們當年輕人操,這大概是我最殘忍的地方(抽雪茄)

從早上9點前出門,到晚上7點回旅館是一定要的

每年和長輩先生家族旅遊,必定會吵架(我就不孝女來著)

日本自由行卻很和樂,這要感謝良好的日本治安和美味日本菜

脾氣好的長輩先生在陌生的環境下,容易碎碎念不配合

但此行連我都能感受到他對自由行的喜悅

至於開朗的長輩太太一直都是自由行的好夥伴

除了某次晚上她累翻有打我頭外...

娜姊對交通工具的熟稔度,讓我覺得她可能來過三次了

總之每天早上都很期待,遇到的日本人也非常友善

讓我覺得日本果然是個很棒的國家

下次目標是福岡熊本自由行(握拳)

相關連結:

10月京都大阪-Day 1 關西機場-京都新阪急-伊勢丹百貨-名代豬排

10月京都大阪-Day 2 清水寺-八坂神社-天富良天周-錦市場

10月京都大阪-Day 3 晴明神社-北野天滿宮-Tofu Cafe Fujino-金閣寺-二条城

10月京都大阪-Day 4 平等院-宇治上神社-中村藤吉-伏見稻荷大社-平安神宮

10月京都大阪-Day 5 東西本願寺-銀座天一-大阪難波-大葉高島屋-黑門市場

10月京都大阪-Day 6 激安殿堂-蟹樂-大阪城天守閣-鶴羽藥妝店

10月京都大阪-Day 7 黑門市場-千日前-丸龜製麵-心齋橋大丸-Uniqlo-美美卯


有Facebook的朋友歡迎"Like my Page" 

會定時收到我的更新和旅遊美食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