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upertino的這家AMC電影院又新又乾淨
重點是平日又很少人去看
成人票價是$10.75
如果你是超過13歲以上的學生
在禮拜四拿學生證可得到折扣
價錢是$7.75

相約看電影Angels&Demons and star tr
看電影前買個爆米花
我們是點#2餐
有兩大杯飲料和大的爆米花$14.75兩者都可refill

相約看電影Angels&Demons and star tr
廁所裡面裝潢明亮空間又大
台灣電影院廁所好像都小小的
真不體貼女生相約看電影Angels&Demons and star tr

AMC Cupertino Square 16
10123 N.Wolfe Road, Suite 3000 
Cupertino, CA 95014

先來說Angels&Demons天使與魔鬼的觀後感
以下有雷喔
本來Regina就是推理小說的愛好者
縱使當時電影The Da Vinci Code(達文西密碼)評價不佳
可是小說實在太出色了
所以還是奉上銀兩乖乖去電影院朝聖
至於Angels&Demons聽聞已久但一直沒機會拜讀大作
所以電影是在全然沒讀過原作下直接觀看
Regina是在看完電影後才看小說
電影整體劇情還算緊湊
但還是忍不住批評某些地方

1.劇情的合理度
電影是由推理小說改編
當然會有比較扯的地方
但扯沒關係重點是劇情合理流暢度
在勝利聖母教堂(火之祭壇)中的殺手Assassin
厲害到不得了
幹掉一堆警察(大概一秒殺一個)
面對蘭登卻要打不打
只看到蘭登快速躲入地下墓室相約看電影Angels&Demons and star tr
在四河噴泉(水之祭壇)
一看到蘭登走過來
居然就把車開走
殺手先生...你都還沒確定人有沒有淹死就把車開走?
虧你前面還那麼狠
常理來說蘭登才是對最具威脅的人啊
小說這兩段就寫的很好
充分表現出蘭登身手矯健與堅毅的性格
縱使電影中的蘭登角色塑造較為溫文儒雅
但兇手不特意攻擊他就是很奇怪???
劇情安排蘭登Robert Langdon和Vittoria Vetra殺進聖天使城堡(光明會教堂)
我才發現...殺手人還蠻好的
稍微對峙一下就快閃
因為不殺沒帶武器的人???
這點我還是不能接受
但事後想想
會不會是Tom Hank老了做這些動作太勉強
在小說中曾提及蘭登在勝利聖母教堂(火之祭壇)和四河噴泉(水之祭壇)的矯健身手
讓我還是希望像Johnny Depp這種中年帥型男較為適合
我個人雖還蠻喜歡Tom Hank
但湯姆大叔不適合這個角色啦

2.攝影機換成鑰匙?
電影將小說質問教皇內侍Camerlengo Patrick McKenna的角色
由"歐洲核子研究中心"的主任換成"瑞士侍衛隊"司令
Regina是覺得沒有大影響
可是由攝影機換成鑰匙我有大意見
試問你是蘭登
在這種狀態下看到鑰匙雖會感到奇怪
但也不會突然拿走(一副覺得以後一定有作用的感覺)
後面最扯的還無意在司令房間發現電腦螢幕
並把鑰匙插入才看到影像
整個就是讓我覺得奇怪
如果像小說設定
是科學家死前有交待蘭登還比較合理
所以如果電影改成寫在手掌上的密碼因而激起蘭登的好奇心
這樣會不會比較順一點啊

本劇當然有些地方改的比小說好看
像蘭登被困在圖書庫時
另一個瑞士侍衛隊的帥哥
跟蘭登一同被困住並昏倒
而蘭登則英勇的用書架打破玻璃門
一出大門就看到那個金髮帥哥立刻抽菸
我覺得蠻幽默的相約看電影Angels&Demons and star tr
還有蘭登沒跟教皇內侍上直升機也很合理
小說那個實在太奇怪了
而且我也不覺得蘭登這樣有很英勇
徹底無言還給我自製降落傘咧相約看電影Angels&Demons and star tr
另外結局將古書的缺頁送給蘭登...嗯!Perfect Ending

接下來是Star Trek
這部電影的票房極佳但不是我的菜
所以我雖不愛但也不覺得難看
因為單以電影來講的確很有娛樂效果
Regina以前有看過一點點"銀河飛龍"劇集
艦長是"畢凱"而不是James
("銀河飛龍"是"星際爭霸戰"一百年後的時空)
所以當初對Star Trek的上映有點好奇
可惜本片太著重於James
這個有點痞痞的James有時很爛有時又很厲害
甚至厲害到會讓我有點莫名奇妙
連他後來突然當上艦長也霧煞煞???
如果以前看過Star Trek的人可能知道
因為他以前就是艦長啊
但我怎麼知道啦...我完全是以新觀眾的眼光去看這部電影
害我看完覺得只是劇集第一集而不是電影
劇情又沒什麼讓我特別驚喜的地方
反正不是我的菜啦

不過今年仍有許多電影值得期待
像"up" Pixar新動畫片,"The proposal"  Sandra Bullock主演的輕鬆愛情喜劇,
"Public Enemies" Johnny Depp主演的亡命傳奇強匪,
"Julie & Julia" Meryl Streep飾演的著名女廚師改變一個女人的人生
我都超級想看啊相約看電影Angels&Demons and star tr

既然看完電影就去附近的"辛巴樂"買冷凍香腸好了
雖然還蠻貴的一包七條$7.50
但Regina個人是覺得不錯吃啦
至少蠻台灣味的
而且我偏愛甜香腸

相約看電影Angels&Demons and star tr
Shinbala Cafe (CLOSED)
20956 Homestead Rd
Cupertino, CA 95014
(408) 257-68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