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er!的原著就是世界名著~~~孤雛淚

孤雛淚的作者狄更斯Charles Dickens小時候十分困苦

這樣的經歷也反映在他的小說上

孤雛淚的主角是一個孤兒,母親本來是大戶人家的千金小姐

因為一段不能公開的戀情而離家出走,產下奧立佛就去世了

奧利佛在孤兒院生活一段時間,被送往棺材店做學徒

後來又逃往倫敦做扒手,歷經窮困的生活後

在偶然下遇到他的外公,才終於遇到幸福的故事

 

好喜歡上半場曲目: Food, Glorious Food

開場小朋友們乞求食物的畫面讓我起雞皮疙瘩

因為我愛童音啊(笑),一群小朋友唱感覺就更棒了

然後音樂劇進展很快

上半場就演到奧利佛到倫敦被扒手集團吸收的部分

演奧立佛的小朋友Trevor Gomez真是可愛到個不行

聲音好清亮,我一度還以為是女扮男裝

在Consider Yourself一曲中出場的扒手Artful Dodger(Max DeSantis飾演)

世故狡猾的性格下唱得很不錯

裡面我也蠻欣賞Fagin扒手集團的老師 (Paul Plain飾演)

很猥褻搞笑的一個人

唱的You've Got To Pick A Pocket Or two很有趣 (教奧利佛如何偷竊)

 

雖然原著深沉而暴力

但音樂劇的詮釋很卡通,所以我有點恍神...

下半場奧利佛被誣賴偷東西

但也與外公相遇

後來又被扒手集團的Bill Sikes追殺(奧利佛真可憐)

直到Nancy(Julia Etzel飾演)死掉,我才驚醒(其實已經要結束了)

Julia Etzel的聲音很厚超棒

被殺死的Nancy是一個常幫助奧立佛的女人

後來被自己的愛人殺死(沒天良的男人)...悲劇人物一個

整體來說歌就有趣有趣,但我沒有特別喜歡

裡面有個小朋友個子很矮好可愛

明明年紀很小還用童音努力唱! 阿姨覺得妳好可愛咕嘰咕嘰

Bankhead Theater

(925)373-6800

2400 1st St

Livermore, CA 94550

www.bankheadtheater.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