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期間從長榮賺取的哩程數真讓人煩惱啊

航空公司哩程兌換其實沒想像方便

升等艙位要排後補,哩程數使用上也有期限

我也不想換雜誌,解決辦法就是換成30000哩的台糖長榮酒店(只限本人使用)

長輩太太,家裡長女和我一人兌換一天,賺到三夜旅館

在電話中小姐搞錯,以為我要一天三間房這樣....真是好險(小翻桌)

然後小姐一直問我們要不要加床,那個要錢我才不要

老實說住台糖長榮酒店在台南並不方便,台糖長榮酒店離市中心其實蠻遠

尤其我在台沒車(好啦,在台灣我也不敢開)

稍微研究一下,台南的景點都集中在車站附近

很多景點不遠,只要台南市區地圖在手光用走路很多地方可去

從台中坐國光客運到台南大概2小時多,價錢單程平日NT100,假日NT170

有夠便宜跑一趟台南只吃飯都很值得啊(喂~)

當天到台南中午就直接殺去阿霞飯店吃飯

上圖是四品綜合拼盤NT500

A蝦棗使用了魚漿,荸薺等食材以豬腹摸包裹,是四品中最好吃,吃完對其味道念念不忘真的很讚

還有B花枝C蟳丸和D香腸和蝦棗相比就普通些,而中間附送的泡菜清爽好吃

然後香腸主要是瘦肉口感,我沒很喜歡

長條狀的蟳丸很像蛋與魚漿的合體,吃得出鮮味,以後想試烏魚子呵呵

紅燒魚翅羹(小)NT500

料好多有香菇,筍絲,豬肉片,假魚翅等材料,濃稠的湯頭卻一點都不油膩~~~非常推薦的一道

3紅蟳米糕(小)NT900

米糕裡的配料不少,有干貝,花生,香菇,蝦米等,米糕的口感比較濕潤軟爛

個人喜歡北部油飯那種粒粒分明的口感

所以我覺得米糕還好,但紅蟳非常好吃,尤其蟹黃配上蟹膏真是一大享受

附贈的甜湯不單賣,裡面材料好多,有桂圓,圓仔,杏仁豆腐,紅豆,芋頭等

圓仔好Q,芋頭居然有Q彈的口感

甜度剛剛好,美味度爆表超級好吃

整體來說阿霞飯店價錢雖貴但很值得

不愧以手路菜聞名~~~名不虛傳~~~以後想加點炒鱔魚和南煎肝啊

 

阿霞飯店(一人低消NT500)

(06)222-4420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84巷7號

營業時間:

週一公休

11:00AM~2:30PM;5:00PM~9:00PM

吃完阿霞飯店走到對面的福樂屋

(06)221-2727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13號

這家是伴手禮名店,天公好運餅是其招牌,但我是來吃大福低

福樂屋價目表

芒果大福NT50

草莓大福也很有名,但裡面有包紅豆

我對紅豆產品無感,決定買芒果~~~一吃超級驚豔(心裡無聲吶喊)

看這個切面超大一塊新鮮芒果,味道只有單純的芒果奶油

其中芒果和麻糬,味道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咬下去芒果爆漿,吃完還想再吃50顆這樣

冷藏可放三天是很不錯的伴手禮

香蕉起士大福NT45

因為芒果大福太好吃,所以多買香蕉起士大福

香蕉和外層的綠豆芒果泥好不搭

而且吃不出起士在哪~~~不推

八寶肉包

香菇和蛋黃都好小塊,整個包子很乾

瘦肉很鹹,在福樂屋買包子有種在海鮮店點牛排的感覺,我~好~蠢

接下來坐公車到台糖長榮Check in(下面會講解如何坐公車)

飯店新穎舒適,電梯要用房卡刷感覺很安全

房間有兩床空間寬敞,廁所乾淨明亮

之前我也曾用哩程數換台北長榮桂冠酒店,印象也是棒棒棒

飯店前有站牌形同虛設,請跳過那裡當作沒看到

搭公車要走到文化中心對面(從上圖全聯那個方向走)

地址是中華東路三段和崇明路的交叉口

六日可搭88號到延平郡王祠,平日只能搭3號到火車站或赤崁樓

等待時間可以接受,大概15分鐘內(個人經驗)

公車可刷台灣通和悠遊卡都可使用

上圖是延平郡王祠裡面還頗值得一看,入內免費

裡面有鄭成功文物館,還有祭祀他母親的太妃廟,裡面介紹一些有趣的歷史故事

像鄭成功的外祖父是醫生,母親是其父的助手,鄭成功同母弟弟繼承祖父的姓

家族至今都住在日本...這些我都不知道(其實知道也沒怎麼樣)

走路的距離可到克林台包

八寶肉包NT28

肉包有蛋黃跟香菇,肉質好Q軟,口感十分濕潤

雖然沒有像萬川號肉包是整朵香菇和半粒大蛋黃,但肉質比萬川號強

以口感和地區便利性,我喜歡克林台包多一些

克林台包離孔廟超級近

裡面的文昌閣入內免費,只有六日和國定假日開放9:00-1200PM;13:30-17:30PM

進去有三層樓,祭拜文昌帝君和魁星爺,裡面梯子很難爬不建議進去

就算爬上去會想我來幹嘛這樣

台南孔廟大成門區域NT25要錢不想進去(好小氣啊我)

孔廟對面的牌坊就是府中街,小歸小但很多小吃不錯逛

走到底接開山路有一家永記虱目魚丸,只開6:30-13:00可惜無緣吃到

府中街美食保哥黑輪

黑輪NT10

魚漿口感扎實比一般黑輪好吃

她家的炒泡麵超有名

走回孔廟到附近的明新食品,之前寫過明新食品的古早味肉包食記

吃了一直想試的虱目魚Q餅NT60

裡面有麻糬,虱目魚魚鬆和蛋黃,這款鹹餅很好吃,想當然爾明新食品的肉包我也推薦

鹹鹹香香很合我胃口

接下來走到鼎鼎大名的莉莉水果店

蓮霧NT50

綜合水果(小)NT50

水果就是水果(被擊飛)

芒果牛乳冰NT80

冬天居然能吃到新鮮水果,上面還有青芒果蜜餞,芒果好大塊,刨冰很好入口裡面有黑糖水

價位便宜非常好吃大推薦

福記肉圓

肉圓每份兩粒NT38

外皮軟爛,肉是扎實的瘦肉塊,喜好中部炸肉圓的我實在吃不慣

免費大骨湯還不錯

今日最後一站~~~台灣文學館有琦君捐贈展10/9/13-3/9/14

長輩太太以前買過很多琦君的散文,當知道她筆下的爸爸媽媽其實是伯父伯母

我有小驚訝一下,一直以為她天生好命說(跟琦君老師下跪)

真心喜歡她的懷舊文章啊

晚上很漂亮的台灣文學館,前身為日治時期台南州廳建於1916年的古蹟來著

裡面頗氣派,有點像軍閥的家(喂~)

回程沒公車坐,只能坐計程車花了NT120

其實不貴耶,不過住市區還是方便很多

相關連結:

台南行第四天-台南長榮酒店吃遍天下自助餐

台南行第三天-永樂市場-阿輝-赤崁樓-寺廟-義豐阿川-新裕珍-再發號-萬川-蜜桃香

台南行第二天-陳家-小林-安平-古堡-周氏-德記-同記-蝦到-方蘭-天后宮-武廟-阿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