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行有點像訪親之旅

大學好姊妹HANYU和高中好友毛毛跟維多利亞目前都居住在新竹

(後來又多了一位好友心田也移居新竹)

我其實對新竹這個城市很陌生

22歲前的人生軌跡大致往返於台北市-台中市之間而已

不論去任何城市都以國光客運移動

嘴巴說坐客運到新竹有夠便宜才NT150,但其實是不太會坐火車這樣

一下車HANYU來接我們,經過上圖的東門迎曦門

是目前清朝時期在新竹僅存的城門

默默經過新竹市影像博物館

哀哀邊走臉上掛著口罩

很不巧得了鼻涕咳嗽一起來的重感冒(跟大叔一樣會咳痰)

這種感覺就像泡溫泉當天那個來

平常在家裡相安無事,有必要出門就感冒嗎

好多美術班小朋友在新竹市美術館前寫生

二樓剛好有新竹市工藝之家聯展,這裡小小低~~~我們很快逛完出來

HANYU推薦我們到泰之味用中餐

先感謝HANYU請客,一桌子菜

每道調味都很清爽,口味以椰奶和酸辣做基底

是新竹當地人會吃的平價家常菜喔

我心目中的前三名是上圖的雞絲涼麵(大)NT70

豬肉大薄片NT200和蒜蓉皮蛋豆腐NT30

接下來去"河堤上的貓"買飲料

小方塊綠奶茶NT35,老闆建議我半糖

好喝耶,尤其小方塊很有嚼勁,跟一般珍珠的軟Q完全不同

Big City遠東巨城購物中心

裡面有遠東SOGO百貨,7樓餐廳以舊金山漁人碼為主題裝潢

還有室內運動場,IMAX威秀影城等設施

7F的追風冰上世界

溜冰場啊...好華麗專屬少女的運動(有嗎)

至今只溜過一次,當時看著冰刀覺得這運動好危險

台南知名的松稜糖燻滷味,在Big City也有設櫃

HANYU買來當我們宵夜

真空包裝很討喜,鴨翅分享包NT280

肉質厚實不乾澀,甜甜淡淡的燻香很討喜

椒麻燉米血NT50有夠辣,雞腳NT60 這兩樣都算普普,還是鴨翅好吃 

晚餐由HANYU準備,好~豐~盛~吃~好~飽(飽嗝)

除了脆皮烤鴨和炒鴨架子

(我們這群大學死黨只要過夜聚餐不成文一定買烤鴨)

HANYU一趕回家還炒蛤蜊給我們吃,有種在民宿作客的錯覺

上圖是鳳荷三鮮的料理包煮成的火鍋

料理包附湯,羊極(老闆自己取的羊肉部位)和生麵

羊肉帶筋Q軟好吃,粗面很有嚼勁,藥膳湯香濃超推

重點活動1:

老依和HANYU幫家裡長女慶生

重點活動2:

一起玩了比手畫腳的動物成語版本

重點活動3:

和寶王子玩誰是主人?(牠也可能覺得是女僕什麼的)

大家圍著寶王子呼喚牠過來

第一輪牠順利往HANYU的方向前進

但我就是不死心,沒看好過兔子的智商(喂~)

第二輪我故意跟HANYU換位置

然後寶王子往我飛奔,HANYU很怨嘆哈哈

還稍微講了兔子A片等玩笑話(不是重點)

這麼可愛的寶王子,今年中秋節升格當了月兔

讓我忍不住回想新竹行過夜躺在床上,牠居然爬上床舔我的手

貼心的小傢伙(也可能以為我手上有食物什麼的)

跳過悲傷的這段,整個過程都很歡樂

不過我們已經老到無法熬夜,一過半夜12點就會打瞌睡

想想也很悲傷啊(無限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