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尚-保羅·高堤耶服裝展
The Fashion World of Jean Paul Gaultier 
From the Sidewalk to the Catwalk 
門票: 
Adults $20, seniors 65+ $17
students with current ID $16
youths 6–17 $10
members and children 5 and under free
拿大眾運輸證明買票可折扣$2
像我拿Clipper Card就可以折$2
說到尚-保羅·高堤耶
大家腦海裡應該是性感的娜姊
在演場會裡穿著錐筒狀的馬甲
和一罐罐女體形狀的香水吧
高堤耶其實沒有受過正式的服裝學校
進入時尚界是皮爾.卡登看上他的服裝手稿
因而進入這一行
大師的事業並非一帆風順
大膽前衛的作品讓當時保守的時尚界一片嘩然
直到一款海軍藍白條紋運動衫問世
造就一股時尚旋風
大師的作品才漸漸被肯定
服裝展裡可以自由拍照
但不能開閃燈
一入場先看到Virgin系列的服裝
每個人體模特兒都有詭異的臉
讓作品看起來更加神秘詭譎
Mermaid系列的服裝
大師很喜歡在不同的系列中加入他的招牌
錐筒狀的馬甲設計
他的模特兒給我一種性感又荒誕的印象
SM是一定要的

外表淫亂
卻又美到讓人移不開目光
招牌錐筒狀馬甲再次出現這款人體形狀的緊身衣好特別

The photo was taken by: ALB

上網抓了近照
人體肌肉的服裝好震撼

有點惡意的美感也是大師的特色
大師很喜歡從生活中尋找靈感
接近這區還真怕被抽鞭子
雖然這款針織禮服被我照得很模糊
但實在太美了
還是想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所有的禮服中我最愛這款

華麗的皺褶裙實在太合我胃口
印第安風頭飾我很愛

裙襬上的細節

這款人臉裙讓我想到宮崎駿的卡通

豪華的船型頭飾

帽子也太美了吧
如果有太陽光線透射這款造型
一定很棒
這區是設計成Runway秀
服裝會一直轉
走前最後一發錐筒狀馬甲
出去就沒辦法進來了
偷照尚-保羅.高堤耶熊
穿著大師的海軍藍白條紋運動衫
和蘇格蘭裙
這款熊可能比電影熊痲吉裡的熊更加暴力吧
徹底的龐克風
既然都進來de Young Museum
還是看完固定展品再走好了
博物館的歷史就不詳加介紹
大家可以看開心去流浪
裡面有很詳細的介紹
如果想上9F景觀台
可以從上圖的電梯上去

9樓是一大片玻璃屏幕
可以看到對面的加州科學院

連海的方向都看得到,是個觀賞金門公園的好地方
de Young Museum的美術品大多以非洲跟美洲為主
好的作品都移到The Legon of Honor
和亞洲藝術博物館
所以隨意看看就好
不包含特展的入場卷成人$10,學生$6(公共運輸購票證明可折抵$2)
我大都是有特殊展覽
才會進來光顧

de Young Museum
50 Hagiwara Tea Garden Drive
http://deyoung.famsf.org/
Hours:
Tue-Sun 9:30AM-5:15PM
Fri(March 30-Nov30 only) 9:30AM-8:45PM 
Mon Clos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