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年底會回台灣一趟喔!快點再補寫一篇11/7/2015九份舊遊記

大家有沒有這種記憶?學生時代覺得某樣食物很好吃

十年後再訪,會覺得到底是自己味覺改變了,還是店家變難吃哈哈

對九份就是這種感想,大學時代覺得九份好好玩喔

芋圓更是好吃到令人難忘,想說一定要再訪九份😆

但這次覺得芋圓很平淡(喂~),反正就是很古早味,我喜歡華麗的味道(笑)

然後人潮爆多寸步難行,到後來就是很想快點下山去信義區(喂~)

還好最後去吃很貴的欣葉台菜,撫慰我受傷的心靈,尤其煎豬肝特別美味啊(回味)

跳一下回到九份行~~~

以前覺得火車轉車很麻煩,這次朋友推薦直接坐公車比較方便

搭公車地點在復興南路一段180號(新站牌才是搭車點,要從捷運2號出口出去)

到九份老街刷悠遊卡NT98,車程約1hr30分

我們人數夠多,所以直接搭小巴喊價✌

目前公定價一人約NT150左右,車程大概45分鐘

因為是假日,一到九份只見滿滿的人潮,前進是跟人潮往前擠(苦笑)

上圖是金枝紅糟肉圓NT45,五味綜合丸湯NT50,還不錯吃呦

人潮爆多的阿妹茶樓,曾經被誤傳是神隱少女的取景地

後來被宮崎駿否認了(笑)

超級有名的阿蘭草仔粿芋粿,很Q~~~果然是推薦的古早味👍👍👍

賴阿婆芋圓,芋圓,番薯圓,芋圓一碗NT45

冰塊很大片,淳樸的味道...我不是很愛哈哈

阿柑姨芋圓-芋圓加綜合豆NT45

也很純樸的味道,突然想吃黑丸(被路人K)

護理長的店-蜂蜜滷味,味道很怪...大地雷哈哈(被老闆飛踢)

一心想離開九份,回程公車等很久😚

坐捷運到信義區有解放的感覺(大力奔跑)

台北信義區 ATT 4 FUN B1F,橡子共和國,想說怎樣都得朝聖一下

龍貓真的好可愛喔!不過我定力很強,完全沒買

回台中前在信義三越A9館的欣葉台菜用餐

鳳梨蝦球NT395和煎豬肝NT280都好好吃(陶醉)

三杯中卷(小)NT450也推薦,裡面唯一不喜歡的是"酥炸大腸NT270"炸過頭不優

地瓜稀飯和附送的熱花生麻糬都好吃耶

整體來說欣葉台菜上菜速度快,煎豬肝特別好吃,菜色偏貴但我就是喜歡哇哈哈

尤其和大家吃飯就是最棒的事啦👍

回台灣行程滿檔,台北我通常只待一天,所以非常珍惜和朋友的聚會時間啊😍

另外,10月2015也有去淡水聚餐

和Vincent & Julian夫妻,Tim & Mico夫妻一起吃到懷念的可口魚丸

Vincent還請我們吃"三芝邊界驛站",但這家德州牛排美式餐廳很不OK

最後有吃到海邊走走蛋捲!吼吼吼~~~超開心❤️

Phone number有Facebook的朋友歡迎"Like my Page" 

會定時收到我的更新和旅遊美食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