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柯薇要去上班(可憐)
Eve涵宇怎麼都挖不起來(懶鬼)
所以Regina跟柯薇兩人一起到處走走
真理大學還是老樣子
1875年所建古古的紅磚建築
除了老舊的教室換新設備
和食堂紅樓改成辦公室
其他就像Regina當年畢業一樣
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

紅毛城今年免門票費
一樓展示了房間
和一些當時的古物,像呼喚傭人的電鈴(墨綠色板紅磚牆那張)
二樓有一些加拿大資訊展
因為6/2是馬偕日,今天淡水人潮很多
紅毛城斑駁的牆壁上
剖開可看到不同顏色
原來是隨著年代
當時的人依據喜好上不同的油漆(如綠色)
現在的白色是後來漆的
目前的紅磚建築是英國人所蓋
所以遷入史為:西班牙-荷蘭人-英國人
一旁有一座老舊的城牆建築
灰土土的由當初西班牙人所建
是紅毛城裡最老的建築
Regina還發現裡面的淡水郵筒很可愛

接下來走到一樣紅磚建築的長老教會禮拜堂
有新人在拍婚紗
繞一下,現在名為淡水會館的馬偕當初落腳的租屋地(右下角)
往上走會看到小白宮
2011年門票也免費
正式名稱為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
為什麼叫小白宮?
我想是因為白色的西班牙建築給人小白宮的印象吧
稍微看一下,也有不少新人在這拍照

跟著柯薇吃粗飽的日日明早點肉鬆蛋餅NT25
在老街亂買"上海老天祿"的滷味(左下)
NT30米血太鹹
NT20豆干也沒入味
老餅店三協成還是一樣大方請人試吃
意思一下買了香蕉蛋糕NT90
核果雖多...但主要都是香蕉油的味道
很扼腕啊,包裝袋上面不是主打新鮮旗山香蕉嗎
可惜後來沒時間去淡水菜市場,所以去樂口福吃中餐

去年也有吃樂口福
她家的小菜香菇和甜蛋特別好吃
必點的炸豬排定食NT220
親切的服務小姐還是一樣友善笑呵呵
還送我們自製的餅乾(奶瓶狀)
下午跟Dianne約在東區,親愛的涵宇先回台中
我跟Eve繼續閒逛去東區

樂口福
(02)2622-8382
台北縣淡水鎮新春街178號
禮拜四~禮拜日11:30AM~8:00PM


捷運忠孝復興站出口的漂亮壁畫讓Regina瘋狂拍照

和Dianne碰面後
繼續吃的行程
看到"梅森凱瑟"雖然對她家的馬卡龍很好奇
還是...算了!有機會再吃吧
因為我想吃微風超市NT960的生魚片
果然很新鮮啊
可惜海膽苦苦的...........
還有要讚美我一直想吃的勝王子(位於微風B1)
Dianne點的一口里肌NT130
超級好吃,是Regina吃過最好吃的豬排三明治
醬汁雖濃卻一點也不搶酥脆又嫩的豬排
吐司也軟Q
果然沒讓我失望

勝王子(CLOSED)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微風廣場B1) 

吃完肚子快爆了
因為百貨公司的東西太貴
決定鎖定小店和地攤
跑到敦化南路一段177巷那一帶
果然買了不少戰利品
最後的最後,跑去統一阪急百貨(Dianne離隊)
老實說已經腿軟,好累到極限

這麼想去阪急都是為了UNIQLO
雖然大家都說很普通,但Regina要眼見為憑
嗯...果然很普通,但餐廳很厲害(眼睛閃亮亮)
默默的坐在圈圈粉白椅上休息(聽說這款椅子很貴)
肚子雖很撐,還是敵不過Arrow Tree甜點的誘惑
外帶Arrow Tree水果塔NT180
水果塔很高級清爽
典雅的味道,蠻好吃的

Arrow Tree
(02)2723-8865
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8號B1
PS:
在閉館前把統一阪急走透透
一直看到新人入社的品牌
還蠢蠢的跟Eve說
哇~這個品牌好棒
不但有男裝,女裝...還有童裝,好大的品牌
Eve一臉疑惑突然爆笑
原來"新人入社"是統一阪急的企劃廣告
當然每家服飾店前面都會放...我好蠢
從這裡開始我就壞掉一直出錯(神遊了)
回淡水坐捷運時
Eve前面的小姐站起來
所以她很Lucky有位置坐
不久我前面的小姐也站起來
Regina心裡想說也太Lucky
以秒速入座
卻發現小姐很尷尬的看著我
原來旁邊有個老爺爺
小姐是要讓坐
我快站起來...喔也好糗= =
到了淡水柯薇還沒回來
所以我們先去她家
她家要先刷門卡才能坐電梯
但我們怎麼刷都無效
後來被帶到地下室
碰到一個阿伯
他問我們要去幾樓
剛好他按跟柯薇家同一層樓
我們就說同層,他很狐疑的看著我們
我們還一付沒錯~就是這樣的臉
後來一出電梯我們往右走,發現不對勁
往左走碰到那個阿伯
阿伯問我們是那戶人家的誰
我們說是大學同學,還硬拿鑰匙開門
明明裡面有電視聲(整個疑點重重,我居然都沒發現)
後來看一下鞋櫃跟柯薇家的不一樣
才意識到走錯棟啦...好蠢
真的好蠢...好蠢...好蠢...(挖洞)
阿伯我們不是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