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gina只要看到松本清張的日劇
都會捧場追戲
松本清張是社會派推理小說的始祖日劇觀後感-夜光的階梯
他的作品具有人性情慾的張力與細緻的犯罪描寫
我看的第一部作品是"黑色筆記本"
超級對我的胃口
Regina很愛女人不擇手段往上爬的劇情
也迷上"米倉涼子"強悍的魅力
另一部"獸道"印象就沒那麼深刻
不過主軸跟"黑色筆記本"也蠻類似
所以09年春季日劇"夜光的階梯"當然是我必追的日劇囉
尤其主角是"藤木直人"
我還蠻喜歡他成熟帶點純真的特質
但一方面也擔心他無法模擬佐山道夫這個角色
本片"佐山道夫"為了成為世界級的美髮師
利用身邊的女人往上爬
但一成為阻礙就予以殺害
是個非常殘酷的男人
哀~但如我所想
"藤木直人"還是沒演出狠勁啊
看了半天
還是覺得他是"螢之光"裡的潔癖帥氣部長
怎麼看都是女的太賤
他才被逼殺人
其他女配角的表現則是個個都很精湛
不論是木村佳乃為愛瘋狂的神經質
夏川結衣令人不寒而慄的冷靜
市井滋的花癡老女人
每一位都很搶眼
尤其木村佳乃
以前對她印象極為普通
但本片她很正衣服也超級好看
因為講述的是關於美髮師的故事
所以造型與服裝也都是一大賣點
整體Regina覺得拍的很唯美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不知時代
卻具有美感的氛圍
不知為啥本片評價不佳
有人認為沉悶?
我倒認為劇情十分流暢
至少讓我有往下看的動力
可惜結局很爛
爛到會吐血
以下有雷
不想知道的人請跳過

佐山道夫的老媽最後出現
還逼問他有沒有殺人
然後夏川結衣的角色還自殺
而且是在佐山道夫面前?
奇怪ㄟ
她自殺不就是為了救佐山道夫
那幹嘛死前還約他出來
害他被懷疑
最扯的是後面
被"桑山"律師你一句我一句的叫他吐實
分明沒有明確證據
只要死不承認也沒人奈何的了你
"佐山"居然給我招了
啥東西啊?害我吐血日劇觀後感-夜光的階梯
整個很不合理
但說真的啦
跳開結局不說
本片還是十分精彩
總共才9集
我覺得一下就看完了
Regina就是愛日劇這點啊日劇觀後感-夜光的階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