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Taken From: DramaWiki
秋季日劇Going my home在日本收視率慘兮兮 
卻是我近幾年最喜歡的日劇

以家庭為賣點的高收視率日劇像家政婦三田和高護木的守則
雖不錯看但並沒有打動我內心
我能很認真地看完評斷演員的演技和劇本
因為我知道人物是假的故事也是編的
但在Going my home第一集沈悶的兩小時催化下
從一開始稍稍的不耐
到第二集漸入佳境
了解每個角色背後的故事和心結


Photo Taken From: DramaWiki
我一開始判斷阿部寬一家感情不睦

越看到後面才發現錯很大
他家人的情感其實非常緊密內斂
我喜歡他媽媽和姊姊老是吐槽阿部寬
和阿部寬跟姊姊You沒完沒了的吵嘴
藉由這些小小的互動
我越加了解這個家庭也感受到每個角色的可愛
阿部寬和山口智子這對夫妻更讓我看到平淡下的真愛
整個故事藉由阿部寬尋找"小矮人庫納"來認識自己的父親
雖然過往對花心的父親多有不滿
生長過程中也對冷漠的父親不再關心
但到了最後的最後
觸摸到父親遺體的阿部寬還是哭了           

我眼淚也跟著掉下來
心裡想...有那麼一樣的時刻
我也是看著外公的面容哭了
裡面有一句話講得很好
"所謂後悔,是過去曾愛過的證明"
阿部寬後悔沒有跟他父親講更多的話
我後悔沒在外公生病過程中去看他
一起度過他人生中最後的一點時光
但我和阿部寬都愛過了
宮崎葵那個角色則真的很悲哀
她去看她不告而別的丈夫
對方只跟她說:我不後悔
到了最後原來她丈夫沒有愛過她
那才是最寂寞最傷心的事
最後一集山口智子為丈夫煮一碗熱呼呼裝飾有小紅帽的湯
我眼淚又掉下來
就像溫暖晃動的燭光
很小卻又觸動心裡最深的部分
很平淡卻這麼美好
所謂的家庭就是我們心裡閃耀的溫暖燭光       
Going My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