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向上市場是我回台中必去的菜市場

菜市場真是個好地方(閃閃發亮)

一點都不討厭空氣裡的腥味和腳下的汙水

反而從中感受品嘗美食的樂趣(嘴巴塞滿肉)

在台灣期間家裡是不開伙的

所以沒事就跑去菜市場買熟食,或看有啥新鮮貨好買

鵝肉也是讓我魂牽夢縈的美食之一

位於向上市場裡的蔡記鵝媽媽提供密封包裝很乾淨,推薦推薦

photo

前腿鵝肉一盤NT285

可以選擇要前胸或後腿肉

還附送鵝肉湯

肉質結實多汁,配上附送的蒜味醬油膏不錯吃

10/2015 鵝肉現在貴到吃不起啊

四分之一的鵝肉要價NT395 我們點了前胸肉,肉質偏柴也不似以往的多汁

也許這一陣子不適合食用鵝肉吧

photo

蔡記鵝媽媽

位於向上北路&向上路中間(向上市場裡)

7:30-13:00


10/2015 阿宏滷味

滷味是微甜清淡型,內臟類很乾淨這樣

雞翅一隻NT15,豆乾三片NT10...大腸&雞胗是秤重算

圖上的份量NT115

photo

秋天是天津栗子的季節,向上市場也有賣

photo

這家的天津栗子小小顆好剝很好吃,一斤NT150

位於向上市場的華美街

photo

豪記鹿港肉包舖位於向上市場的外圍,向上路一段附近

上圖是香菇肉包NT20

photo

肉帶點甜甜古早味,外皮偏軟

然後為什麼沒香菇?忘記放嗎(歪頭)

吃完是有水準之上,但沒什麼印象,而且沒香菇我不高興

photo

豪記鹿港肉包舖

(04)2305-0005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232號 

photo

上圖是向上滷味的鵝肉NT100

她家的鵝肉很嫩又便宜

重點是我喜歡這家衛生的包裝

一盤盤切好整理到很乾淨

photo

價錢算我3盤NT200,很公道

豆干配上麻油清爽好吃

豬頭皮的軟骨梢硬,這個就普通些

photo

雞胗本來非算在3盤NT200的範圍內

小姐說不然切少點

但老闆娘很阿莎力切頗多給我

雞胗很入味有嚼勁,好吃!!!

photo

熟食外帶真的很推向上滷味

老闆娘為人大方,東西也好吃

攤子位於中美街的菜市場入口處

photo

這家我是禮拜六早上去的,不知道為啥禮拜四來沒看到

麻糬大王,攤子也位於攤子位於中美街的菜市場入口處

也一樣是禮拜六早上去,禮拜四同樣沒看到

photo

小盒原味6粒NT40

最純樸麻糬的味道

花生粉簡單的甜味很適合麻糬

麻糬Q軟可惜本身沒甜味

走前經過雞寶貝造型蛋糕

photo

雞蛋糕(小)NT20剛烤好有脆

但蛋香氣不夠

photo

向上市場附近有名氣的小吃店不少,像向上水餃

photo

上上水餃

photo

阿川鵝肉也是名店一枚

photo

嘉義阡涼麵


下午17:30以後向上市場外變身為中美街夜市

photophoto

Eve說這裡晚上不算夜市,看看攤子和店家(吃的)很多很多...明明就是(指)

然後我要推再閣來炸蚵嗲,小時候長輩先生很常帶我們去吃

photo

紅箭頭-點了燒肉2份,一份NT50可選肥瘦度

我當然選肥一點(驕傲)

其實選適中就好,太肥還是比較油膩

但整體蠻好吃肥肉有脆度

藍箭頭-蚵仔捲NT25普普通通

裡面塞很多魚漿,蚵仔很少

photo

紅箭頭-蚵仔嗲NT40

蚵仔頗小不過有鮮甜啦

但主要是吃韭菜的口感,冷了就不好吃

整體我覺得還好

藍箭頭-至於花枝的口感軟Q還不錯

photo

甜米糕NT20

口味上太甜膩

這個我也覺得還好,如果是年糕應該會好吃

photo

再閣來炸蚵嗲的甜辣醬汁沾炸物好吃,記得多要一點

我最喜歡她家的燒肉和花枝

再閣來炸蚵嗲

台中市中美街216號

16:30營業到賣完

photo

再來是隔壁的吳記割包,割包NT30

爌肉肥嫩好吃,與甜甜的花生粉和酸菜很合(我沒有放香菜)

photo

四神湯NT40

她家的粉腸多到爆炸(歡欣鼓舞)

處理到很乾淨,湯頭乾淨清爽我很喜歡

我們家會先在再閣來炸蚵嗲叫炸物,然後點吳記割包的四神湯和刈包移來一起吃

一餐就這樣解決了(GOOOOOD)

photo

吳記割包四神湯

台中市西區中美街218號

15:00營業到賣完

photo

附近還有一家阿田東山鴨頭

老闆和老闆娘人很親切笑容滿面,還讓長輩太太用他們的洗手槽洗手

這是另外一個故事

長輩太太先是被隔壁的陌生人打噴嚏噴到她,再者蟑螂又過來襲擊她的手

好衰~~~施主保重

至於這攤口味上

A雞心不入味也不Juicy

B雞皮有點硬

C滷蛋也是偏硬

D雞爪偏硬

E豆干偏硬

一致結果是老闆炸太久了些,不過微甜的醬汁是我喜歡的口味

還拿到青蔥...是上個客人買大腸不要的免費贈品

photo

阿田東山鴨頭

photo

早上11:00AM開到12:00AM的太祖魷魚羹生意有夠好

photo

熊一木瓜牛奶

photo

老蔡上海生煎包也是晚上很受歡迎的攤子

photo

協力旺雞排我也想吃很久,但至今沒吃到

夜市吃下來當然要推薦再閣來炸蚵嗲&吳記割包

這兩家我吃很久了,不過這邊停車不便

建議坐公車啦(剔牙)

附近美食連結:

美村點頭冰(2)

美村點頭冰(1)

富狀元豬腳

相關連結:

台中-樂群街第五市場-小吃集散地

有Facebook的朋友歡迎"Like my Page"

會定時收到我的更新和旅遊美食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