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大部分只在台中市區活動

其實中部很多景點,但沒有車的確很不方便

還好台灣近幾年來推廣台灣好行,中部旅遊溪頭,鹿港和王功等都有巴士可到

上圖是日月潭好行套票NT660(來回)

日月潭位於南投縣魚池鄉,你們知道日月潭其實是人工湖嗎(突然賣弄知識)

最早雖是天然湖,但到了日據時代為了興建發電廠

將濁水溪的上游溪水引入日月潭,所以湖面因此擴大

除了有湖可看,小吃種類也很多整個超期待啊我(風景放一邊這樣)

除了巴士,還附渡船,纜車和6669遊湖巴士一日搭乘卷

記得買套票之後的有效期為15天

起點可以自由選座,算是在南投客運干城站上車的好處之一

台灣好行日月潭線的路線大致如上

台灣好行日月潭線巴士有很明顯的彩繪

不知情的我隨便哪個巴士都想衝上去

大概兩小時的車程到日月潭水社遊客中心

前面有6669遊湖巴士站牌,自費一日卷NT80

此卷也包含在套票中,建議先到南投客運查詢和下載遊湖巴士時刻表

因為像土亭仔步道,玄奘寺,慈恩塔和玄光寺不是每班都有

而且巴士的等待時間分為20分,40分和60分的等候時間

時間要算很精,不要像我和老依完全搞不清楚狀況這樣

穿過日月潭水社遊客中心的後方一直往前走,可以看到上圖A的OTOP台灣地方特色產品館

逛逛特產穿過店裡,就是碼頭遊艇搭船處

雖然才剛到日月潭,我已經在OTOP開買一些零食

B五味蛋(味噌NT60) 味噌跟蛋完全不搭,蛋是蛋味噌是味噌

C黑糖棒棒糖NT160 黑糖味蠻濃郁,裡面有鹹鹹的酸梅不錯吃

D碼頭遊艇售票處,全票NT300,像我一樣有買套票的人請拿出搭乘卷換票

(路線標示不清,我們找一陣子才發現穿越OTOP就可抵達乘船處)

搭船是日月潭最頻繁方便的交通工具,每30分鐘一班

記得蓋一日無限搭乘章

我們的計畫是先到伊達邵享用小吃和搭乘纜車,去玄光寺買阿婆茶葉蛋

有時間就去文武廟,玄奘寺和向山遊客中心 

乘船中可看到拉魯島,其為邵族聖地

原本南投縣政府設置一座月下老人亭,後來九二一地震只好移至龍鳳宮

到伊達邵之前會先在玄光寺停,最後才抵達伊達邵

記得哪裡下船就是哪裡上船

先吃劉山哥石板烤肉

板山豬肉NT100和飛魚卵香腸NT35

老實說山豬肉十分普通,吃起來很平淡又偏乾

飛魚卵香腸比較好吃,香腸可以吃到魚卵顆粒還不錯

煎捣小米麻糬NT35

麻糬與咖哩口味不搭耶,而且咖哩粉的味道好像孜然

麻糬非常乾很像太空食品(喂~)

總之又硬又乾不是我的菜

年記香菇包$40 (別忘了加甜辣醬)

裡頭有粉絲菇類高麗菜,拌上甜辣醬甜甜鹹鹹不錯吃

下頭是貓頭鷹工廠,我以為有手創小物可惜商品一般般

林記芋籤粿,一份$35三份$100

是一家有賣檳榔和茶葉的複合式小店

據說使用大甲芋頭,芋籤粿口感軟Q,但芋香氣不夠所以我覺得還好耶

古早味刈包-豆乾扣肉夾$50(我的真命天女來也)

面有酸菜,小黃瓜,豆酥和扣肉,扣肉軟Q不油膩,紅茶豆干厚實又入味,配上豆酥等配菜

好吃程度爆表,我還特別再買一份回家

日月潭朝霧茶莊tea18,魚池農會的紅茶冰淇淋$50,鮮奶茶$50

冰淇淋的茶味超重也不甜

老依很愛,我則很想拌入蜂蜜

茶莊有貓店長一隻,不理人就是

從碼頭就可看到上圖的纜車白色建築(日月潭纜車來回票價NT300)

切忌就一直朝著建築物的方向走

中間指標不清,只能依靠問路和方向感前進

其實不遠,不要坐遊湖巴士去纜車站...那個更浪費時間

日月潭好行套票不需換票直接搭乘即可,但要注意開放時間

平日10:30-16:00;假日10:00-16:30

單程大概10分鐘左右,看盡湖光山色很值得一來

盡頭是九族文化村入口

我本來打定主意在纜車站搭6669遊湖巴士到玄奘寺

站牌在停車場出口道路

在沒搞懂時刻表的前提下,司機大哥告知沒有在玄奘寺停車

所以放我們在伊達邵下(感謝司機大哥非常友善親切)

早知如此我們就走回伊達邵還比較方便些

只好改變計畫到另一景點玄光寺,我們以為坐船從伊達邵的回程路線有到

錯錯錯!!!只能到水社遊客中心再搭乘船到玄光寺

後面行程像鬼打牆,自然浪費不少時間

在船上看到有日月潭熱氣球的廣告,還蠻想試試看低

終於到了玄光寺

陸客超級多,寺廟本身很小,想當然爾我是為了阿婆香菇茶葉蛋而來

一粒NT13二粒NT25,味道就是頗入味的茶葉蛋

本身沒有什麼香菇香氣,逢甲阿伯茶葉蛋比較好吃

終於回到水社遊客中心,看到含屁樓覺得真幽默

老依想買特產孝敬家裡,不過我們發現伊達邵的商品種類較為齊全

水社遊客中心樓上有幾家特產小店

順手買了水里鄉農會紫蘇梅NT180(無添加防腐劑)

可惜頗酸就是

回程注意我們是要搭乘6670巴士回台中,不是6669遊湖巴士喔

平日末班車時間是19:25,假日可詢問是否有加班車

整體來說日月潭在軟體設備上還是有不少改善的空間

指標不清,店家商品沒特色都是我覺得需改進的地方

明明陸客這麼多,有這麼大的市場開發...真心讓我覺得可惜

像日月潭纜車也可以研發文創產品,或是與邵族息息相關的貓頭鷹也可製作成特色產品

台南這點就做到極好

此次一日遊我時間抓不好,下次來我會先坐遊湖巴士到無緣的玄奘寺

再去向山遊客中心吃中餐,然後回日月潭到文武廟

最後才去伊達邵吃小吃

所以說沒車真的很不方便,時間都浪費在交通工具上

我看部落格開心去流浪 - 地圖裡的視覺和味覺

介紹溫泉旅館-雲品酒店,旅館提供一泊二食,除了公共裸湯房間還有個人浴池

在交通方面還每天下午2點接駁客人至旅館,中午12點送客人回台中高鐵

旅館也提供服務送客人到日月潭景點,感覺十分方便

可惜價錢不可愛...一房大概台幣一萬左右

有機會和大學高中好友們來個兩天一夜應該很不錯(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