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君初相識•恰似故人歸》陸劇心得: 一眾很棒的演員加上動聽

自從看完《锦衣之下》,只要任嘉倫的戲我必追,對他評價一語概括: 長得乖帥演技又好,

近期他的佳作還有與白鹿合作的《周生如故》上半部,

不過這次要推薦的是《與君初相識•恰似故人歸》,分為上下兩部,總共42集,

描述鮫人世子長意天性純真良善,救下落海的順德仙姬後,

反被她恩將仇報送到萬花谷受盡折磨

而御靈師紀雲禾(迪麗熱巴飾演)自小困於萬花谷,

在馴服長意的過程中,兩人相愛卻也互相傷害,

在歷經磨練,解救天下蒼生最終走在一起的故事

一概的仙俠劇情,但精彩緊湊,會讓人一集一集接著看下去,除了男主角是我的本命外,

《與君初相識•恰似故人歸》眾女角都顏值演技通通在線,

女主紀雲禾能力卓越,堅強又溫柔,屬於武力值超強大,卻一點都不會咄咄逼人

《與君初相識•恰似故人歸》陸劇心得: 一眾很棒的演員加上動聽

她的蝴蝶仙侍洛錦桑(胡意旋飾演)則是純真機靈小可愛一枚,

喜歡她的朋友可以回去追《離人心上》,她根本動物專業戶演員()

而且萌到讓人一點都不反感呀!

額頭上的蝴蝶印花和雀斑妝, 更襯她歡快的氣質,

好可惜跟她搭配的男配空明(王子腾飾演),扮相邋遢老成,讓我一直想到韓國藝人PSY

和洛洛完全無CP,兩人感情戲讓人忍不住猛按快轉鍵啊啊啊

另一位女主好友雪三月(範楨飾演),乍看是個冷面無私的嚴厲女俠,

但其實重情義,性格是非分明的大好人

快意江湖又灑脫的青羽鸾鸟(童蕾飾演),也是很討喜的角色

《與君初相識•恰似故人歸》陸劇心得: 一眾很棒的演員加上動聽

最後講一下飾演大反派順德仙姬的郭曉婷,演技完全驚艷到我了

順德仙姬任性殘忍,又顛又狂,尤其後半部毀容,

臉上帶著精緻的黃金珍珠半面具,更襯她美貌到天際,

身邊的人懼怕她,一概被折磨跪拜屈膝如賤民,

讓我覺得很正常,看完自己三觀也全毀這樣哈哈哈

反正好喜歡她,覺得她就一直這麼賤最好,後面也沒洗白真是太棒了(灑花)

《與君初相識•恰似故人歸》佈景美如畫,很多情節讓我回去重看好多遍哈哈

像是18集的紀雲禾傷重顯露九尾妖狐真身,大殺四方的霸氣

22集長意劫獄救雲禾,卻一臉冰冷,24集雪中奔跑,被長意咬耳下印記

25集紀雲禾欲尋死,長意的糾結痛苦(真想跟他說不哭不哭, 鮫人眼淚是珍珠)

36集雲禾轉身為九尾妖狐回歸

最後我很喜歡38集時, 雲禾決定守在長意身邊,與他相守不分離,

長意驚喜外又擔心雲禾放棄一生所求的自由

雲禾只說了一句”隨心選擇,方為自由”

至於結局雖蠻多人詬病, 雲禾犧牲又莫名其妙復生當真多餘又沒意義

但整體還是一部完整好看的戲啦❤️

再寫下去就要變論文了, 《與君初相識•恰似故人歸》是我繼《琉璃》後最喜歡的仙俠劇

但結束前還是要提一下導演和配樂,導演就是執導《香蜜沉沉燼如霜》的朱銳斌

配樂使用民族色彩鮮明的薩頂頂(她還有客串姑獲鳥一角)

一眾很棒的演員加上動聽的配樂,

大概就是我對《與君初相識•恰似故人歸》最簡短的評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