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高推理班第二季》含綜心得: PUA背後的悲劇

 個人還蠻喜歡解謎型韓綜, 鄭中淵PD就是這類型節目的佼佼者

主持人姜虎東有講過一句名言, ”tvN掙錢的人是羅英錫,花錢是鄭中淵"

總之只要他的節目,保證燒腦且大製作高成本,就是品質保證啦!

以前就很喜歡他的《The Genius》

(不過破解的部分,我根本看不懂哈哈)

但《大逃出》更像是他的代表作,而今天要介紹的《女高推理班》

算是女生版的《大逃出》吧😆

 

劇情設定是五個女生轉學到女校

在校內解開層層謎團破解案情,一看就是很完整的推理小說

我其實沒有很喜歡《女高推理班》第一季, 總共16集挺鬆散,前半段我還跳著看哈哈

殊不知第二季大驚豔,只有8集劇情緊湊又有趣,邏輯前後連貫很好看耶

成員之間的火花也很重要呢

播音員朴芝潤, 主持人JaeJae,搞笑藝人張度練,創作歌手Bibi,和前女團成員崔叡娜

我本來就挺喜歡播音員朴芝潤,看過《Crime Scene 犯罪現場》

都知道她是推理女,強在邏輯和匯報能力

和主持人JaeJae是本綜藝的兩個大腦,解謎主要靠她們

張度練負責笑點,頭腦也很不錯,喜歡她的朋友可追尋寶解謎節目美秋里8-1000

張度練是成功贏得韓幣2000的女人啊

Bibi是武力值與美貌擔當, 崔叡娜是吉祥萌物和團寵,提供零食給姊姊們這樣

 

前面提到《女高推理班》第二季只有8集

不只成員玩家,演員們的代入感也好強啊

第三集副班長和崔叡娜的對話與李雅蘭的恐懼

第六集Bibi吵架完還真的氣到踢門了🤣

最後一集解救全校師生,朴芝潤的冷靜和Bibi的機智讓我圈粉啦

中間和幕後黑手鬥智鬥勇,真的看了緊張又感動

因為是推理劇,我就不暴雷囉

只能說這是一個PUA的故事, PUA全稱為Pick-up Artist

本來單指戀愛中,男性藉由貶低女性,獲得女性迷戀和感情依賴的行為

但後來擴大解釋到職場或任何上下級關係

上級藉由羞辱對方,讓下級崩潰自認為失敗者

最後只聽從上級者指示喪失自我的行為

反正就是一種精神控制的話術

對這類話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