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計畫早上先去仙台朝市和晩翠草堂兩個景點,再搭乘火車去銀山溫泉

但後來在仙台車站吃到很厲害的麵包店

時間拖延到,就決定早上只在車站裡閒逛😆,車站便利商店好多牛舌餅乾

裡面我只推"卡樂比CALBEE牛舌味洋芋片",跟卡迪那洋芋片牛排口味類似

大件行李則寄放在仙台大和ROYNET,隔天還要回來住,能輕便行動最好

(Check out可以只用機器操作,Check in除了要到櫃檯,還要操作機器拿房號)

銀山溫泉很難訂,主要是旅館小房間少,我出發的兩個月前訂房其實就沒什麼房間了

加上在日本名氣大,溫泉街很有神隱少女油屋的夢幻氛圍!妥妥氣派的大正時代建築

選定瀧見館住宿,首先是官網有英文頁面好操作

房間相比溫泉街旅館,更大更舒適,風景更是一絕可俯瞰白銀瀑布

夏天走捷徑到溫泉街只需要5分鐘!也有提供免費接駁車

我在訂旅館時,有先註明要1:40PM Free Shuttle

旅館方則積極寫英文信確認,出發前毫不擔心只有滿滿的期待感

我是訂最高價的 ¥27,500一人Japanese Style Room,一房最多兩人住宿

所以我訂兩房¥110,000,四人美金$830.25, 一人一晚美金$207.56一泊二食

2018年訂到"由布院別邸樹" 獨立別墅溫泉旅館,四人一晚共 ¥91,600(含稅)以為是巔峰了😅

不要問我為什麼訂最高價房間,好啦!因為只剩這個房型了哈哈哈哈哈哈

但後來發現依價位不同,餐點等級也不同!我們房間位在二樓景觀超美,早餐和晚餐都在包廂裡

這個價錢超級值得,非常之推薦!覺得人生一定要體驗一次,我喜番死了

交通方面從仙台車站要轉兩趟:

Sendai Station仙台車站→Yamagata  Station山形車站

11:07-12:26 JR仙山線快速往山形方向やまがたけん→Yamagata 山形車站”,約1小時19分鐘

Yamagata  Station山形車站→Oishida Station大石田 (山形新幹線)

12:46-13:16對號座: Yamagata Station山形車站-Oishida Station大石田 (指定席要先預訂)

我轉乘時間是預估20分鐘,不用出站還蠻順的👍

跳一下回來早餐,BOUL'ANGE的麵包超級有夠好吃的啦!早上8點開門,有少少的內用座位

嗯...我可以每天吃耶(陶醉)

原味可頌¥220(稅入)是我人生吃過的可頌第一名,鬆軟又酥脆,的味道之濃好好吃喔

明太子法國麵包¥320普普,吃起來潤潤的

我覺得日本的法國麵包通常都弱一些,但酥皮麵包又厲害的不得了

 Kakuni (角煮)麵包¥280我的天天啊~~~好吃到爆炸

就是麵包裡面包大塊滷肉,拜託有去BOUL'ANGE一定要買啊

店家賣得罐裝牛奶也很濃醇,好喝到想打滾哈哈哈哈哈

布丁¥363(稅入)比例很棒,軟嫩香草味濃!也大推法式焦糖奶油酥!¥286(稅入)

Pensee的炸咖哩牡蠣麵包¥300(稅入) 炸牡蠣麵包也好好吃喔!必買必買👍👍👍

明太子薄餅¥259 的明太子味道很濃,配上薄脆的餅皮也是大推薦

也有在仙台車站買一些炸牛舌餅類,但很普通就不詳述了哈哈

Humming Meal Market的冰拿鐵和抹茶 S¥500都很順又厲害

而且櫃台小姐英文很好,感動中~~~

轉到山形車站,有一些山形新幹線佈景可拍拍照呦

從東京出發,搭乘山形新幹線也可直達大石田車站!無轉乘約3小時24分鐘左右

司機大哥1:40PM之前就在大石田車站外等待

除了我們只有另一組情侶搭乘這個時段的接駁車

車程約30分鐘,Check in完會拿到兩組大小鑰匙,大支鎖門用,小支是旅館辨認鞋子用

我們二樓的兩床房間大又舒適,日式榻榻米房間有單人床

打開窗戶就是濃密的綠樹配上瀑布心曠神怡

泡上抹茶吃著炸蕎麥零食,聽著瀑布轟轟轟的聲音就覺得好平靜啊

廁所只有洗手台和馬桶,洗澡一定要到大浴場

建議溫泉至少Check in完泡一次,隔天清晨泡一次

晚上7點男女浴池位置會交換,這樣泡室外池可以體驗不同的景色

室外池是無邊際的浴池,往下俯瞰白銀瀑布,美翻天😍

5/20這天天氣很好,也是我的生日✌️,是我目前人生中最棒最享受的生日禮物了

天氣好穿短袖也沒問題,也沒有刺眼的大太陽

稍微休息一下,我們前往溫泉街

大鑰匙帶在身上,小鑰匙拿給工作人員,拖鞋夾上號碼,回來就可辨識自己的館內拖鞋喔

出來往下左轉,然後會看到白銀瀑布

一直往下坡走,穿越瀧見亭樓梯間就到溫泉街了

步行約5分鐘,回程上山爬坡比較費力就是了

白銀瀑布水量夠,近看更雄偉

一旁是白銀公園,我們沒有要走的意思(懶)

據說白銀公園內有步道,順著溪流走完約需50分鐘

還有步行約30分的延澤銀礦坑

背後是位在溫泉街的"別邸 瀧見舘"

大約在西元1600年,山形縣銀山附近的挖礦工發現了溫泉泉源

銀山川兩邊的木造建築,約為大正年間所建造

而說到銀山溫泉,最知名的旅館就是"能登屋Notoya Ryokan"

前面的小橋是鮮豔的紅色,大正時代的建築怎麼拍都好美

溫泉街很短,但我光是拍照就超過一小時了

旅館"永澤平八Ryokan Nagasawa Heihachi" 

免費的"和樂足湯"

也有出租和服的服務

Nogawa Tofuya 野川とうふや元祖豆腐屋

位於銀山溫泉街入口處的豆腐專賣店

有炸豆腐、湯豆腐和冷豆腐三種選擇(營業時間 8:30AM-6:00PM),我們各點一種在對面坐下來吃

炸豆腐特別好吃,吃完要把保麗龍托盤退還給店家

"江戶屋"是溫泉街裡最好逛的紀念品店,還可以寄明信片

伊豆こけし工房,專賣紀念品擺飾

營業時間: 8:30AM–5:30PM

雖然不知道要買什麼😜,但我隔天早上還是忍不住再去逛逛亂買

晚餐懐石料理在包廂裡,我是訂6PM最早的時段

餐點美麗也非常美味,根本藝術品等級,而且最後還吃很飽🤤

煮蛤手逑壽司好吃,自製山葡萄酒太好喝了

我們還詢問店家可否另外購買山葡萄酒(全程日文對話啦!還好家裡長女在哈哈)

可惜是店家自製的酒,但超Nice送我們第二杯

店家還出示牛肉產地證明,使用A5霜降山形和牛,產地為"尾花沢市",口感果真入口即化

搭配各式各樣的山菜料理和生魚片,很驚訝醃漬的山菜也能這麼好吃耶

自家製的手打蕎麥麵

袋子裝的是味噌櫻鱒馬鈴薯餅,甚至花椰菜也好吃,不是那種爛爛的怪口感,馬鈴薯餅也很Q

甜點還有鹼粽配黃豆糖粉和冰淇淋雪酪

足足吃了兩個小時

上完甜點已經約7:45PM,我們要趕8PM的車去看毎週六才舉辦的花笠踊舞蹈

長輩先生說他一點都不想去,還說想必就是幾個歐巴桑在跳單調的日本舞

拜託你也去看一下溫泉街的百萬夜景吧😑

雖然餐廳上菜快到8點,但接駁車真的準時8點就開車,沒在開玩笑的啦哈哈哈

趁晚上又在能登屋前補拍幾張照片

晚上的氛圍跟早上不同,有更魔幻的美感,好像活在大正時代啊

已經舉辦十幾年的銀山溫泉花笠舞

原來是古日本人開墾田地,唱歌跳舞祈願農作物豐收

我後面的日本人,雖然一直用日語喊好厲害,不過真的就是像長輩先生說的

幾個當地的阿姨們跳著重複的日本舞哈哈

舞蹈雖就是這樣,但氣氛很熱烈開心,燈光下的木造建築又那麼美

花笠舞只有5月到10月的星期六晚上8點後才有表演

覺得自己好幸運啊

不可思議的是文章寫那麼冗長,但記錄這天的行程還是好開心

懷石料理這麼美味,到現在都很讚嘆

風景怎麼那麼美,旅行的意義就是這樣吧

回憶起這天,明明不是戀愛,但就是覺得很快樂又甜甜的哈哈

有Facebook的朋友歡迎"Like my Page" 

會定時收到我的更新和旅遊美食分享喔

相關連結:

日本東北行 Day1-仙台機場-晚餐: 勝博殿

日本東北行 Day2-青森-晚餐: 伊達の牛たん本舗

日本東北行 Day3-早餐: 麵包店BOUL'ANGE-銀山溫泉

日本東北行 Day4-瑞鳳殿-仙台城遺跡-晚餐: 德兵衛迴轉壽司

日本東北行 Day5-松島海岸一日遊

日本東北行-Day6-大崎八幡宮-仙台朝市-晚翠草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